很隨興地,從計劃開始到成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澳門就是一個可以這麼說走就走的地方。先上網訂好機票,再去 Agoda 訂好威尼斯人一晚住宿,就這麼搞定出發啦!很多人印象中的澳門,就是一個紙醉金迷、充滿萬惡深淵的國度,要這樣講也是沒錯,2006年澳門賭場總營業額已超越拉斯維加斯,成為全球第一賭城了,不過近年來澳門的發展,可以看到它正在慢慢蛻變轉型成一個綜合型的渡假型都市啦,2011年「澳門銀河」的進駐,更把濃厚的南洋風情、陽光沙灘、五星級 Villa 通通搬到都市叢林裡來了,澳門,已不是之前人說的單純賭博的地方,我看到一個大型的樂園在都市中形成了。

 

DSC_1592.JPG

DSC_1063.JPG  

DSC_1065.JPG

DSC_1571.JPG

  

 

 

到澳門很方便,不需要辦簽證喔,只需帶著有效期的護照就行了。出了機場後,就看見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在迎接我們了。來到澳門可以多利用每間飯店的免費接駁車,就可以省下不少計程車資喔,接駁車除了運行於飯店和機場之間以外,也會接駁到澳門各個景點,而 James 之所以選擇入住威尼斯人,也就是因為它的免費接駁車路線最多、班次最密級喔!另外,威尼斯人的地點非常優越,所以不論要看秀或是前往機場都非常近,威尼斯人的地段真是極佳的。 

DSC_0896.JPG

DSC_1093.JPG

DSC_1698.JPG  

DSC_1086.JPG  

 

 

 

威尼斯人擁有3000間客房,佔地1050萬平方公尺,還設有120萬平方公尺的會議展覽中心,是全亞洲最大的一棟建築物,總面積大小比拉斯維加斯的威尼斯人還要大上一倍,真的有夠誇張。

DSC_0907.JPG

DSC_0898.JPG

 

DSC_0928.JPG

 

DSC_1028.JPG

DSC_0966.JPG

 

 

 

從外觀看起來,從原版威尼斯移植過來的「Rialto橋」和「聖馬可廣場的鐘樓」,簡直跟真的一樣。

DSC_0909.JPG

DSC_0899.JPG

DSC_0922.JPG

DSC_0930.JPG

DSC_0923.JPG

DSC_0932.JPG

DSC_0998.JPG

 

 

 

威尼斯人的正對面就是「新濠天地」,由皇冠酒店、君悅(Hyatt)酒店、及 Hard Rock 等三間風格不同酒店組合而成,而今晚要看的水上匯演「水舞間」就在此演出。

DSC_0925.JPG

 

 

另外一個方向,就是2011年全新開幕的「澳門銀河」啦!其實我很想去住裡面的悅榕莊 (Banyan Tree) 啊!

DSC_1094a.png  

 

 

 

一進入威尼斯人 Lobby,就看到一整排金碧輝煌的拱廊,天花板上還有以聖經為題材的壁畫,令人瞠目結舌。

DSC_1596.JPG

DSC_1599.JPG

DSC_0949.JPG

 DSC_0950.JPG

 

 

 

Lobby 中央巨大的「渾天儀」,也是來這裡必看的景點,渾天儀象徵整個宇宙,一連串的金屬環則象徵在天體上運行的軌跡。渾天儀的下面還有一隻雕工精美的獅子。

DSC_1578.JPG

DSC_1590.JPG

DSC_1568.JPG

DSC_1587.JPG

 

 

 

渾天儀上方天花板畫著威尼斯畫家的名作—「雄辯的力量」,誇張奢華的氣勢,讓每位遊人一踏進威尼斯人,表情就好像每個人嘴巴都含著金湯匙一般。 

DSC_2114.JPG

DSC_0945.JPG

 

 

 

首先我們要去飯店擺放行李,不過因為下午三點之後才可以開始辦理 check-in,就算你提早到也一樣,行李只能先寄放在櫃台。放完行李後,就開始投入威尼斯人的懷抱啦。

DSC_0940.JPG

 

 

 

今天星期五人超級多,看來有許多人已經磨刀霍霍要大拼一場啦,整個大廳和購物街全都是人,要拍到無人的鏡頭實在很難。中國人總是嗓門很高又尖銳,身旁的一位阿桑對著手機興奮吶喊:「XXX啊!你現在在北義的威尼斯嗎?我跟你說,我在澳門的威尼斯人耶,是五星的威尼斯人大酒店哪!」我就在一旁想說,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難道這位阿桑已經賭贏一把了,才會這麼興奮啊?哈哈!

DSC_1576.JPG

DSC_0960.JPG

 

 

 

威尼斯人的商店街是全澳門最大的購物中心啦,擁有超過330間商店聚集在此,這裡的天空永遠都是藍天,而且雲朵還會飄動,看起來有點假,另外還有一處美食街,商店街營業時間平日到晚上11點,假日則到12點才打烊。

DSC_1034.JPG

DSC_1081.JPG

DSC_0965.JPG

DSC_0978.JPG   

DSC_0974.JPG

DSC_1566.JPG

 

 

購物中心的威尼斯運河和聖馬可廣場都模仿地維妙維肖,不過建築看起來太新了,少了真實版威尼斯的那份滄桑美感。

DSC_1009.JPG

DSC_1043.JPG

DSC_1073.JPG

DSC_1054.JPG

DSC_1024.JPG  

DSC_1066.JPG

 

 

 

這裡的貢多拉(Gondola)船夫都是尖挺鼻子的大帥哥,穿著整齊的貢多拉制服,一邊划船時還會一邊唱義大利文歌曲,歌聲和划水聲迴盪在商店街長廊中,搭船的人很陶醉,我們這些在旁邊看的人也很陶醉。不過 James 沒有去搭 Gondola 啦,因為去年在義大利已經搭過真的了,我覺得有搭過的人就不須花錢再搭一次了,美麗的威尼斯體驗有一次就足夠,而且在旁邊當路人拍照反而可以把整艘船拍下來,更能捕捉這份整體的美感。

DSC_0997.JPG

DSC_1051.JPG

DSC_0996.JPG

DSC_1002.JPG

 

 

 

耶誕節快到了,威尼斯人到處洋溢著歡樂氣氛,現在來得正是時候。

DSC_1570.JPG

DSC_1062.JPG

DSC_0963.JPG

DSC_1057.JPG

 

 

 

接下來,我們搭車前往氹仔品嘗澳門的巷弄間美食,這間30年老店「大利來記咖啡室」賣的是澳門名產豬扒包,連個店家招牌都沒有,如果你要吃的話一定要準時來排隊喔。豬扒包一個 MOP.22 (約台幣87元),每天限量250到300個,每天下午2:30到3:00之間出爐,大約2:20開始就出現大批排隊人潮。

DSC_1105.JPG

DSC_1107.JPG

 

 

 

排了很久,終於拿到熱騰騰的豬扒包啦,所謂的豬扒包就是二片烤過的麵包之間,夾著一塊炸豬排,看起來很乾,其實並不會,豬排是以十餘種香料醃漬過的,還有灑上一些黑楜椒鹽,麵包的口感也QQ的,跟一般麵包不太一樣。網路上有人說很好吃,不過說真的,這個豬扒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,應該說 James 本來就不太喜歡黑胡椒的味道,我覺得有吃過一次就好啦。

DSC_1114.JPG

DSC_1121.JPG

DSC_1125.JPG

DSC_1098.JPG

 

 

 

下圖是隔壁桌吃的豬扒波蘿包,不知滋味如何,MOP.22 (約台幣87元),借來拍照一下嘿!

DSC_1115.JPG

 

 

 

看到很多人在喝這個奶茶,James 忍不住也點了一杯來喝看看,一杯 MOP.10 (約台幣40元),奶精已經幫你倒好在杯裡了,喝法是將茶壺裡的紅茶倒到杯裡就行了,餐桌上也有糖可以自行添加。這紅茶還蠻香的,還算不錯喝喔!

DSC_1129.JPG

DSC_1130.JPG

DSC_1134.JPG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      來去威尼斯人住一晚(房間篇)

 

 

 

 

 

澳門威尼斯人酒店        The Venetian Macao

官方網站:   http://hk.venetianmacao.com/

電話:  +853 2882 8877

地址: 氹仔望德聖母灣大馬路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大利來記咖啡室

話: +853 2882 7150

地址:  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

豬扒包每天下午2:30到3:00之間出爐,2:20開始排隊。

 

, , , , ,

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2)

發表留言
  • 梅子綠
  • James 梅子綠抗議))))))))))))
  • 是要抗議你吃不到嗎? 哈哈~~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4 16:31 回覆

  • 梅子綠
  • 偶要住五星房間
  • 我了解, 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覺是很痛苦的 XD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4 16:46 回覆

  • Lynn Lee
  • 我們沒吃到這家的豬扒包耶....有點可惜....
    畢竟那麼有名....應該嚐嚐看的....
    James有吃到九如坊嗎....那是我們澳門之旅的另一個遺憾....
  • 有喔, 九如坊在第二天喔, 它的焗鴨飯和木糠布丁都不錯吃喔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4 22:24 回覆

  • likaran
  • 想不到澳門的博彩營業比拉斯還勁!! 汗~~~~~
    對喔~我坐過義大利的也沒坐澳門的了,總覺不值呢~~~
    英雄所見略同,哈哈
  • 不過我發現這裡和義大利不同的, 澳門的船夫每個都會唱歌給你聽, 而且是免費的 (義大利的要收費)
    我在旁邊聽了就很過癮了, 哈~~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5 00:37 回覆

  • C & J
  • 小J 去的那年聽說威尼斯人酒店的Check-in經常大排長龍…
    還有網友說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Check-in…
    不曉得現在還有這種誇張的現象嗎?
    James從Agoda訂熱門的威尼斯人酒店有比較便宜嗎? ^ ^
  • 比起當年的盛況, 現在已經緩和很多囉! 雖然飯店裡還是人潮不斷, 不過因為他們人手很多, 所以 CHECK-IN 大概花了10分鐘而已. 旺季的房價還是居高不下, 但是淡季的優惠就比較多囉! James訂的貝麗套房 (Bella Suite) 不含早餐. Agoda訂房 9865元.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01 回覆

  • Summer是蔡李舒逸
  • 厚!!!這間豬扒包超有名的!贊贊贊!
  • 對啊, 澳門最多人排隊的豬扒包就是這家囉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03 回覆

  • 王拉拉
  • 威尼斯!!!看起來超讚的!!
    讓人好想去奢華一下^^

    豬扒包看起來有點油膩阿~
    不過我對奶茶很有興趣^^
  • 拉拉也可以把美食地圖延伸到港澳去啊,
    那裡有很多小吃, 飲茶店都是很讚的呢! XD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07 回覆

  • 心靈花園
  • 威尼斯人的景真的好漂亮~
    前兩年我也親自去遊玩~ 商店街讓我印象深刻
    這些照片勾起我的回憶~ 謝謝分享 ^^
  • 威尼斯人真是歷久不衰, 開幕這麼久了還是強強滾,
    商店街真的很有特色, 逛起來很像在歐洲一般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09 回覆

  • superp
  • 幾年前去過澳門,本來也想要去大利來的,但時間兜不上
    不管好不好吃,總覺得應該去吃看看XD
  • 澳門賣豬扒包的店有很多, 但是要排隊的只有這間, 因為我沒吃過別間的, 所以也不知道這間有什麼不一樣, 總之人氣美食還是值得一試喔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23 回覆

  • 拿鐵不加糖
  • 澳門這幾年, 剖有醜小鴨變天鵝的fu, 幾年前他還是個去香港"順便"遊覽的地方, 到今年的旅展, 看到好多澳門假期的專案, 她已經不是去香港時順便去的澳門, 她已經美到可以專程去遊澳門!!

    豬扒包曾經引進台灣, 不過似乎沒有如蛋塔般引起熱潮, m....可能口味不太對台灣人的味吧!!
  • 拿鐵說得很對, 如果現在的澳門已經是天鵝, 我相信在幾年以後就會變成黃金天鵝, 威尼斯人還有後續工程正在擴建, 那附近也還有許多飯店都在動工中, 以後的澳門, 真是讓人充滿無限的想像啦!


    豬扒包我也覺得沒有很對胃口, James還是比較喜歡蛋塔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16 18:16 回覆

  • 瑪姬小姐
  • 大大的照片都好美唷><"
    假的威尼斯也好~想去XD!!!!~~
  • 威尼斯人裡頭真是富麗堂皇, 有一天要來看看喔~~~
    真的威尼斯令人感覺有歷史滄桑之感, 那種FU又是不一樣的啦!

    James 於 2011/12/28 17:04 回覆

  • 小兮
  • 你好..因為正好要去威尼斯人住兩晚..看到你部落格美美照片,
    不知可否參考一下你的行程..我們三個女生..不想太奔波.只想放輕鬆
    坐威尼斯人接駁車逛逛..不知你有什麼建議..謝謝你~
  • 你好, 搭接駁車免費遊澳門, 是很明智的方法.
    我去的這些景點你都可以參考, 也是接駁車會到的地方喔!
    另外, 威尼斯人旁邊的新濠天地, 也有很多免費接駁車的路線可以參考.


    景點方面, 大三巴, 議事亭前地附近的老街很適合逛逛,
    也有很多伴手禮的店家可以購物.
    新濠天地的水舞間是必看的, 要提前上網訂位!
    另外, 也要留時間在威尼斯人好好享受購物時光喔!

    James 於 2012/06/06 15:22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